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[台北] MUME 米其林一星。2017亞洲50大最佳餐廳





2018/03/14 更新: MUME 得到台北米其林一星的評鑑

「MUME」為北歐特色的創意料理,並主打台灣在地食材,且榮獲2017亞洲50大
最佳餐廳的殊榮。
感謝Y為了慶祝我們的紀念日,提早訂了位。

餐廳外觀十分低調,我們還不小心錯過了。

一進門後,首先會看到一個等候區。


「MUME」的店內燈光十分昏暗,在不想開閃光燈的情況下,我只能盡力拍了。

菜單全為英文,若看不懂或懶得研究的話也可以請服務生推薦。仔細環顧四周,用餐的客人也以外國人居多。

菜色以單點為主,分為小點,前菜,主食,飯後甜點等。
我們小點點了一個據說很推的麵包,前菜和主食各點兩道,甜點點了一道。
晚點再一一介紹。


酒單如下:
大部分都是創意調酒類,只能看成份去大概猜測一下。
我請服務生推薦我比較酸的調酒,最後點了“YUZU REDI”這款,看名字是個跟柚子有關的調酒。


首先上來的是開胃小點的麵包,搭配兩種奶油與海鹽。
麵包烤得酥香,單吃或跟奶油一起都很搭。


我點的柚子調酒。


此時我發現桌子下方有個抽屜,打開來所有餐具一應俱全。


前菜之一。
下方是生胭脂蝦,上方鋪的則是白蘿蔔。



在我們拍照完後,服務生在上面那道菜撒上了滿滿的起司粉。
這道菜不僅擺盤很漂亮,胭脂蝦和起司的搭配也是絕配。



下一道前菜: 生牛肉塔塔。
這道視覺效果很華麗,生牛肉上方佐以蛋黃醬和一些堅果碎末,意外的組合起來很搭,生牛肉也完全沒有腥味 。




接著第一份主菜上來了,酥炸馬頭魚。馬頭魚煎的焦香,連上方的鱗片都酥脆可食。旁邊有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海帶芽 。


接著服務生淋上湯汁。這個以清酒為底的湯汁滋味極佳,尤其搭配著馬頭魚一起食用,簡直妙不可言。馬上就獲選為今天我最愛的一道菜。


另一道主菜是烤牛頰肉。吃起來就像比較嫩的牛排,上方有一些切得很薄的花椰菜,中間是優格醬,味道較濃郁。這道菜吃起來口味就比較重,相較之下我比較愛馬頭魚。


吃完後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甜點。這道甜點的擺盤不知為何跟牛頰肉很像。
上方黑色的東西其實是牛奶脆片,下面的冰淇淋有點忘記吃起來的感覺,只記得兩個人一下就吃完。


吃完後,離去前我們仔細看了一下店內的擺設。
像下方這個裝飾非常奇妙,是繩子掛在樑上。


餐廳內一隅。



 「MUME」不論是美味程度,擺盤等都讓人十分驚艷。不過據說不好訂位,想來用餐的人記得要提早訂位啊。

MUME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
電話:Tel: 02 2700 0901
營業時間:18:00–23:00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